媒体报道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解放日报》足不出校食堂取餐,上海交大有确诊和无症状各1例,500多名志愿者上一线

2022年03月12日 10:36  点击:[]

足不出校食堂取餐,上海交大有确诊和无症状各1例,500多名志愿者上一线

解放日报       2022-03-11 15:08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

无症状感染者64

 

2022310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4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其余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2022310024

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

 

病例1,男,51岁,居住于虹口区逸仙路288弄,

病例2,男,16岁,居住于虹口区逸仙路288弄,

病例3,男,1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金工路133弄,

病例4,男,39岁,外省市来沪就医人员,

病例5,女,45岁,居住于青浦区崧润路德康雅苑,

系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310日已通报)

 

病例6,女,51岁,居住于闵行区罗秀路1955弄,

病例7,男,32岁,居住于嘉定区秋竹路801弄,

病例8,女,9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长岛路1201弄,

病例9,女,2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龙居路150弄,

病例10,男,19岁,居住于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病例11,男,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听悦路685弄,

均系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以上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此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310024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

 

无症状感染者1,女,65岁,居住于普陀区中山北路1297弄,

系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10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2,男,51岁,居住于松江区陈春公路801弄,

无症状感染者3,女,39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牟平路384弄,

无症状感染者4,女,45岁,居住于虹口区逸仙路288弄,

无症状感染者5,女,65岁,居住于黄浦区徐家汇路388号,

无症状感染者6,女,69岁,居住于虹口区逸仙路288弄,

无症状感染者7,女,60岁,居住于徐汇区田林4村,

无症状感染者8,女,72岁,居住于长宁区淮海西路288弄,

无症状感染者9,女,64岁,居住于徐汇区永嘉路291弄,

无症状感染者10,女,61岁,居住于青浦区城东新村,

无症状感染者11,女,66岁,居住于宝山区塘后路285弄,

无症状感染者12,女,26岁,居住于普陀区桃浦路2055弄,

无症状感染者13,女,50岁,居住于普陀区桃浦路2055弄,

无症状感染者14,男,51岁,居住于静安区宝昌路659弄,

无症状感染者15,女,45岁,居住于宝山区共富二村,

均系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10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16,男,48岁,居住于宝山区共富二村,

无症状感染者17,女,18岁,居住于宝山区共富二村,

均系无症状感染者15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10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18,女,46岁,居住于徐汇区梅陇七村,

无症状感染者19,女,41岁,居住于普陀区三源路41弄,

无症状感染者20,男,49岁,居住于虹口区曲阳路440号,

均系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10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21,男,38岁,居住于徐汇区长桥三村,

在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即被隔离管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10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22,女,33岁,居住于嘉定区秋竹路801弄,

无症状感染者23,男,45岁,居住于青浦区崧润路49弄,

均系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4,女,32岁,居住于闵行区黎安路486号,

无症状感染者25,女,24岁,居住于闵行区莲花路528弄,

无症状感染者26,男,32岁,居住于青浦区华徐公路1199号,

无症状感染者27,男,38岁,居住于嘉定区科盛路1065号,

无症状感染者28,女,90岁,居住于宝山区长江西路53弄,

无症状感染者29,男,37岁,居住于宝山区友谊路1869弄,

无症状感染者30,男,21岁,居住于青浦区诸光路1355弄,

无症状感染者31,女,57岁,居住于松江区长溇村吴家桥,

无症状感染者32,男,38岁,居住于松江区新飞路1999弄,

无症状感染者33,男,47岁,居住于松江区联阳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34,男,33岁,居住于松江区沪亭南路751弄,

无症状感染者35,女,40岁,居住于松江区沪亭北路618弄,

无症状感染者36,男,9岁,居住于松江区沪亭北路618

无症状感染者37,男,32岁,居住于松江区陆家圈路63弄,

无症状感染者38,男,33岁,居住于宝山区聚源桥村严家桥,

无症状感染者39,男,33岁,居住于宝山区沈家桥柏家宅,

无症状感染者40,女,44岁,居住于徐汇区漕溪北路1200号,

无症状感染者41,女,8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长岛路1280弄,

无症状感染者42,女,1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云山路1395弄,

无症状感染者43,女,29岁,居住于宝山区淞良路201弄,

无症状感染者44,男,47岁,居住于徐汇区龙州路995-1号,

无症状感染者45,女,37岁,居住于宝山区长江路258号,

无症状感染者46,男,19岁,居住于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无症状感染者47,男,3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南码头东三街35弄,

无症状感染者48,男,30岁,居住于虹口区广灵二路商业二村,

无症状感染者49,男,25岁,居住于闵行区春申路1888弄,

无症状感染者50,女,69岁,居住于闵行区虹梅南路1555弄,

无症状感染者51,女,59岁,居住于徐汇区田林四村,

无症状感染者52,男,43岁,居住于闵行区老沪闵路1351弄,

无症状感染者53,女,31岁,居住于嘉定区迎园新村五八坊,

无症状感染者54,女,75岁,居住于闵行区春申路1581弄,

无症状感染者55,女,68岁,居住于闵行区春申路1717弄,

无症状感染者56,女,31岁,居住于闵行区虹梅南路1770弄,

无症状感染者57,女,28岁,居住于嘉定区崇文路1855号,

无症状感染者58,女,30岁,居住于嘉定区崇文路1855号,

无症状感染者59,女,48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200号,

无症状感染者60,男,49岁,居住于闵行区沁春路1366弄,

无症状感染者61,男,10岁,居住于闵行区永联村吴介巷,

无症状感染者62,女,33岁,居住于闵行区罗秀路1377号,

均系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3,男,27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巨峰路758弄,

无症状感染者64,女,48岁,居住于静安区武定路1128弄,

在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即被隔离管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2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其中,感染者名单中出现高校的名字学校的防疫管控如何

 

上海交大确诊和无症状各一例,

五百多志愿者上一线

 

图片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11日通报,310024时,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5310日已通报)和无症状感染者64例(其中21310日已通报),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其余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图片

通报中,涉及上海交通大学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闵行校区。分别为:病例10,男,19岁,居住于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无症状感染者46,男,19岁,居住于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图片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39日,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开启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一天设置了新图书馆、东大门以及两个体育场馆等4个核酸检测点位,师生根据所处位置按序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缩短外出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当天,校内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全部完成了首轮核酸检测。

图片

学校团委联动各个院系,在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后的10分钟内,500多位志愿者火速响应,从助力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到保障全体师生有序用餐,一起站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清晨六七点,第一批志愿者就为校内工作人员打包早餐。此外,由同学们自发组织的志愿团体也一起加入,将广大师生捐献的被褥提供给校内工作人员。

图片

为减少人员聚集,所有食堂采取领餐制,“足不出校”进行校内封控管理自主取餐。食堂餐饮全部以盒饭形式供应,师生至食堂刷卡领取盒饭后迅速离开,不做停留。同时,各食堂供餐标准统一、服务统一、价格统一:早餐餐标为5/份,午晚餐为12/份。其中,第二餐饮大楼、麦当劳临时关闭。

图片

网络空间里,也守望相助,“口罩管够,还有其他物资,需要的可以联系,抱团取暖。”“我有‘小电驴’,可以帮忙送东西。”口罩、胃药、酒精、创可贴、红糖、纸巾、电池、卫生巾……表单上的接力越来越多。校园网水源社区管控首日浏览量达43.1万,用户登录数达1.8万。

图片

与此同时,全体师生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调整进入线上教学状态,做到了“不聚集、不流动”。截至发稿时,上海交大刚刚也发布一则重要提醒,请各位师生医务员工严格执行所在单位要求的管控措施,认真遵循防疫要求,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作者:徐瑞哲、黄杨子

微信编辑:纳米

校对:安通

 

转载链接:足不出校食堂取餐,上海交大有确诊和无症状各1例,500多名志愿者上一线 (qq.com)

 

上一条:《文汇APP》封闭中上海交大校园的温暖与感动:深夜核酸检测完毕,志愿者向医护大白... 下一条:《新民晚报》有被暖到!当疫情防控来到面前,上海交大的师生做了这件事……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