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文汇APP》封闭中上海交大校园的温暖与感动:深夜核酸检测完毕,志愿者向医护大白...

2022年03月12日 11:20  点击:[]

封闭中上海交大校园的温暖与感动:深夜核酸检测完毕,志愿者向医护大白鞠躬致谢你们辛苦啦!谢谢!

2022-03-11 15:58:43 作者:储舒婷


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根据市卫健委今早(11日)通报,310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5310日已通报)和无症状感染者64例(其中21310日已通报),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其余在隔离管控中发现。通报中涉及该校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交大闵行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500余位志愿者迅速响应号召

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助力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保障全体师生有序用餐……

广大师生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

全部课程改为线上网课形式

前往教室的“早八人”被“紧急召回”

迅速调整进入线上教学状态

做到“不聚集、不流动”

有序组织,全员核酸

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志愿者全程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在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后的10分钟内,500余位志愿者火速集合完毕,分布在校内核酸检测、餐饮保障等各个岗位,勇往直前,助力校园在疫情防控态势下正常运转。

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已至深夜,所有的志愿者聚集成队,集体向测核酸的医护大白鞠躬致谢,并致以掌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

后勤保障,温暖护航

为减少人员聚集,食堂采取领餐制。310日早晨645分,第一批志愿者已经上岗为校内工作人员打包早餐。此外,由同学们自发组织的志愿团体也一起加入,将校内广大师生捐献的被褥提供给校内工作人员。

高效有序,感动常在

第一轮核酸检测基本结束后,交大人的朋友圈里不乏温暖与感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交大电台,温情上线

在宿舍里、在夜半的检测中,

或多或少会感到焦虑甚至恐惧。

今天,喜马拉雅FM1896交大网络电台问世。

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和FM1896网络文化工作室联合推出的“同心战疫”栏目同时上线,教你如何应对心理困扰,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

本次专题的主要内容包括:情绪管理、压力应对、人际关系、生活作息

第一集:音乐疗愈,摆渡你的坏情绪

很多人都有听音乐的爱好,但你知道音乐还有很多被你忽视的功效吗?音乐治疗在心理治疗方法家族中是一个年轻的生命,以音乐为载体,我们可以在深度音乐体验中感受内在自我,了解自身的真正需求,看到生活中被我们忽略的人际资源,从而激发出内在的动力,达到深度减压、减轻焦虑的目的。春暖花开,带上耳机,让我们开启一场触动心灵的旅程吧!

 

  作者:储舒婷

  编辑:吴金娇

责任编辑:姜澎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大学供图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链接:封闭中上海交大校园的温暖与感动:深夜核酸检测完毕,志愿者向医护大白鞠躬致谢“你们辛苦啦!谢谢!” (whb.cn)

 

上一条:《人民网上海》院士送盒饭、校长收餐盘...这群校园守护者太暖了! 下一条:《解放日报》足不出校食堂取餐,上海交大有确诊和无症状各1例,500多名志愿者上一线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