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民晚报》有被暖到!当疫情防控来到面前,上海交大的师生做了这件事……

2022年03月10日 00:25  点击:[]

有被暖到!当疫情防控来到面前,上海交大的师生做了这件事……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2022-03-09 18:11:58

 

图说:水源社区更新交大疫情防控动态 来源/网页截图(下同)

今天申城的这座校园,有点暖。 

上海交通大学今日开展相关筛查,生机勃勃的校园清冷起来,然而网络空间里一场温暖的守望相助悄然开始了…… 

上午,一份《上海交通大学疫情互助共享文档》在朋友圈热闹刷屏。这份可以多人在线实时编辑的文档帮助师生共享官方信息,实现互助。记者找到文档发起人,是上海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研二学生周景怡,“面对学习生活可能发生的变化,大家心里有许多疑问,不确定感也带来焦虑,我就想通过共享文档的形式,让大家能够及时获得有价值的信息。”这份文档设置了“问答”“物资互助”“官方通知”“公共服务区”“疫情动态”等板块,很快从小周的寝室传播开去。 

“今天午餐时间为10:45-12:45,晚餐时间为16:45-18:45。请大家就近、错峰在食堂买饭打包带回用餐,注意节约,垃圾减量。”“今天的课程转为线上,已到教室的同学在教室视频上课或自己电脑接入。请大家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各学院、部门的官方通知从早上七点半开始陆续更新。

 “包图还开着吗?”“实验楼还能进吗?”“教育超市货源充足吗?”问答区逐渐热闹起来。除了关心“自己的事”,也有贴心的学生询问:“后勤工作人员有没有地方住?有没有能提供给他们的帐篷睡袋什么的?” 

图说:《上海交通大学疫情互助共享文档》在朋友圈热闹刷屏 

这份文档最暖心之处,也是最热门的板块——物资互助区。“口罩管够,还有其他物资,需要的可以联系,抱团取暖。”“我有‘小电驴’,可以帮忙送东西。”口罩、胃药、酒精、创可贴、红糖、纸巾、电池、卫生巾……表单上的接力越来越多,短短两小时已超过两百条。看到内容越来越丰富的表单,小周心里也暖暖的,“有那么多人支持这个文档,让我觉得这件事是有意义的,焦虑感也减少了一些。” 

在上海交大的校内BBS“水源社区”,一系列“交大疫情防控动态”的帖子也设置为开放编辑模式,师生能够一同更新校内抗疫的实时进展。核酸测试安排和进程,教育超市、餐厅、健身场馆、图书馆、自习室开放信息,快递、外卖及出行信息等板块不断更新内容,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聚集减少外出的倡议和号召也在网络社区里传播开来,这些真实而准确的信息也为疫情中的校园添了一份安心。

志愿者板块的帖子也开始接龙了,上海交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早已行动起来,志愿者集结待命,为一同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

记者了解到,水源社区的当日浏览量达到31.4万,覆盖校内1.71万师生。

这学期,小周正忙着准备毕业论文开题,有学校图书馆的线上资源保障,学习进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估计会赶不上周末的教师资格考试。面对这些变数和影响,小周和同学都很坦然:“先配合防控,相信学校的保障。至于其他,顺其自然吧。”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编辑:夏扬

 

转载链接:有被暖到!当疫情防控来到面前,上海交大的师生做了这件事……-手机新民网 (xinmin.cn)


上一条:《解放日报》足不出校食堂取餐,上海交大有确诊和无症状各1例,500多名志愿者上一线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