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智能车实验室获2023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亚军

2023年12月04日 10:57  点击:[]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常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第十三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于20231124日至25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20支车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智能车实验室开发的CyberRock号在“真实交通环境赛事”任务中得到了二等奖(亚军)的成绩!



智能车实验室参加“真实交通环境赛事”,该赛事要求车辆能够在地下或地下任意指定接驳点之间,完成接送乘客的功能。在光照环境复杂、视野受限、交通参与者无序性较高的环境中,考察无人车应对道路封闭、施工引导等复杂交通状况的能力。同时,面向未来多样化的交通环境,在比赛区域中还引入了小型物流机器人、自动清扫机器人、机器狗等自动化机器人进行干扰,检验无人车在人机混行的新型交通环境中的感知决策能力。

 


CyberRock号全程不依赖卫星导航信号,在实际交通环境中拥有应对各种复杂场景的能力,能够做出包括施工占道避让、礼让行人等行为;在复杂的地下车库环境中能够精确地泊入指定车位中。在本次比赛里,实验室的同学们不仅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真实车辆,实现了技术方案的验证与落地,同时也能在比赛中发掘更多真实环境中的科学问题,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践行了实验室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求真务实的初心。



 “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旨在通过真实环境中的比赛,来交流和验证无人驾驶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推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与物理可实现系统的有机结合,本届比赛设置“真实交通环境挑战赛”和“复杂交通环境通信与感知的离线算法挑战赛”两大内容。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车实验室自2009年开始参加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如今已参加了13届比赛。


上一条:智能车实验室赴江苏大学开展NSFC项目进展交流会 下一条:智能车实验室师生荣获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多项奖项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