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智能车实验室参加智能车旗舰会议IEEE IV2019

2019年06月12日 11:33  点击:[]

 

       2019年6月9日至12日,第30届IEEE智能车会议IEEE Intelligent Vehicles Symposium(IV2019)在法国巴黎召开。IV2019由IEEE智能交通系统协会(ITSS)赞助,邀请来自行业、大学和政府机构的研究人员、工程师、从业人员和学生介绍他们最新的工作,并讨论智能车辆和基础设施合作的研究与应用。本次会议收到来自世界37国家的596篇投稿,共计收录328篇。智能车实验室杨明教授,李颢副教授,博士生陈彧豪,硕士生何磊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智能车实验室博士陈彧豪的论文“3D Semantic Modelling With Label Correction For Extensive Outdoor Scene”以及硕士生何磊的论文“Graph Matching Pose SLAM based on Road Network Information”被本次会议录用。陈彧豪的论文针对大范围室外场景的语义点云建模过程中,常用的投影方法在面对遮挡、传感器视角不同等问题存在的语义标签分配错误问题,提出了一套基于点云分割的语义标签纠错方法,改善了原始的点云语义建模结果。何磊的论文针对SLAM 在大场景下漂移严重以及闭环约束往往难以获得的问题,提出了使用先验路网约束限制SLAM的漂移的解决方法。会议上大家对文章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提问。会议的另一个重要部分,于6月12日举办的Vehicle Demo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和高校,包括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法国巴黎矿业大学,法雷奥,Vedocome等企业和高校向大家实际展示了各自现有的智能车领域成果,并提供了实际上车体验的机会。

此次会议是学术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极好机会,两位同学在介绍工作内容的同时,也积极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了探讨和学习,对他人工作提出疑问与建议,并结交了许多同领域的研究者,为将来的科研和合作打下了基础。会议上大家深入交流了智能车领域的研究难点与发展前景,同时,通过Demo环节,实际体验了目前比较成熟的智能车技术,对于智能车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智能车实验室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 下一条: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受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