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卫视报道实验室师生对建团百年大会的热烈反响

2022年06月07日 21:26  点击:[]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干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此次讲话,在交大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而智能车实验室的部分师生也接受了相关采访,并由东方卫视和上海教育电视台进行报道。

其中,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雅琦和杨晓潇同学,分享了观看此次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以及对于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希望的响应。

 

 

首先,杨晓潇同学基于对此次建团百年大会的深刻感受,结合实验室在上海战疫背景下的科研成果进行了阐述:

"在观看大会之后,我深刻感受到,这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并且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成为了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放眼当下,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作为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我们更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刻苦攻坚科研难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校内,我们也在无人驾驶的科研战场上,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在校园封控初期,导师提出使用我们智能车实验室的无人车为同学们送餐,大大提升了送餐的效率与速度。近期,我们也持续对无人车系统进行改进,使其更加适合于校内的货物运输,包括探索如何进一步增大运力,如何在陌生环境中实现快速部署,自主导航,同时在狭窄道路中也具有高通过性等等,力图将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真正造福于人民。"

 

刘雅琦同学同样进行了相关的表态: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深切感受到我们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担。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们要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继续扩大自己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勇于挑战难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这段时间,在积极做好校园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我也坚持加强科研学习。在学校封控期间,学生一日三餐的送餐需求量很大,导师带着我们连夜改造实验室的无人物流车和无人小巴,实现了送餐神器的迭代升级让无人车担当起了送饭的职责。同时我也一直在远程进行着无人叉车的算法开发与软件调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可以让无人驾驶技术更加广泛地应用于生产与生活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智能车实验室的所有同学们也必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深耕专业领域,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下一条:《新民晚报》报道实验室杨明教授校园抗疫事迹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