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民晚报》报道实验室杨明教授校园抗疫事迹

2022年06月06日 23:06  点击:[]

新民晚报(公众号)于2022年6月1日发表的《100个普通人亲历的大上海保卫战》一文中,报道了实验室杨明教授。

原文作者及链接:

 

新民晚报原创作品
封面评论:潘高峰
视频制作:孔明哲
手绘海报:刘玉萍
编辑:唐梦葭

100个普通人亲历的大上海保卫战 (qq.com)

 

文章节选如下: 

 

杨明 校园送餐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最艰难的日子里师生是一条心的。学生待在寝室配合管理,我和留校的同事成为他们的依靠。一日三餐,一天近10万份餐食全靠我们一盒一盒接力传递。我们的实验室拿出了无人车……大家都说交大有最强送餐“天团”,而我觉得,没有什么高大上的黑科技,以切无非源于大家一致的对学生的珍视。


 

图片

 

 

 

图片

 

 

 

 

 

 


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逆行者,坚守者,凡人英雄……无论我们用怎样的称呼,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上海宁他们是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好邻居。日常生活里,他们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灾难面前,危急关头,他们自尊自律,互帮互助,优雅善良,豁达包容,只为上海的安宁。
100
之于2500万,分母太大,分子太小,肯定无法覆盖所有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但他们完全可以代表上海。因为在他们身上,有上海最美好的模样。我们不会忘记,也必须感激,最困难的时刻,是他们让大家得到帮助、萌生希望、感受力量,看到这座城市在沉默中依然有光。也是他们让我们始终坚信:有恐惧,就必然有无畏;有彷徨,就必然有坚守;有退缩,就必然有向前。
上海是一座人民城市。为人民,也靠人民。在这场艰难漫长的大仗、硬仗中,我们深深体会到这一点。当疫情退散,上海复苏,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走出艰难困境,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就必须秉持人民至上的初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感恩人民的奉献,倾听人民的声音,善用人民的力量。


 
 

 
 

 
 

 
 

图片
我们爱上海,我们都是上海宁。  

 

 

 

 

 

 

上一条:东方卫视报道实验室师生对建团百年大会的热烈反响 下一条:《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教授骑手与东川路800号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