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智能车实验室参加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CRA2019

2019年05月24日 18:20 梁志栋 点击:[]

2019520日至24日,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CRA 2019)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本次会议收到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的2916篇投稿,最终录用1317篇,来自全球4000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智能车实验室杨明教授、硕士生梁志栋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智能车实验室展示了近期在三维点云语义理解方面的研究工作,论文名为“Hierarchical Depthwise Graph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for 3D Semantic Segmentation of Point Clouds”。本文针对三维点云数据空间分布无序、局部特征难以提取的问题,提出深度可分图卷积操作。使用最近邻算法搜索邻居点,并利用空间几何信息,学习图卷积参数。相较前人方法,实现了特征提取步骤的解耦,降低了显存占用,增加了特征层的深度。引入适用于点云数据的编码-解码结构,使得网络可以同时获得局部和全局的特征。定量实验在两个语义分割的公开数据集S3DISParis-Lille-3D上进行,该方法的精度在两个数据集上均取得第一名。该方法可以为定位、感知等模块提供先验的环境语义信息,增加定位、感知的鲁棒性。

会议中,杨明教授和梁志栋同学与众多机器人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智能车实验室获得ScanNet数据集2D语义分割评测第一名 下一条:智能车实验室参加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并获奖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