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智能车实验室参加IEEE ITSC2016国际会议

2016年11月04日 23:45  点击:[]

 

111-4日,IEEE第19届智国际能交通系统会议(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Conference)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该会议是IEEE智能交通系统协会举办的两大年度旗舰会议之一,旨在为该领域相关科研机构与企业的研究人员、学者及工程师提供展示与交流智能交通系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根据大会官方统计,本次会议收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巴西等数十个国家的三百余篇文章,涵盖了与智能交通系统相关的众多研究方向,如感知与定位(99篇)、数据挖掘与分析(62篇)、建模与仿真(77篇)、以及辅助驾驶系统(62篇)等。会议汇集了包括卡尔斯鲁厄理工、苏黎世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慕尼黑工大、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以及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大陆集团等相关企业。会议安排了优秀科研机构带头人与企业技术团队负责人进行了多场主题报告,涉及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发展历程、前沿进展以及未来方向。会议的最后还颁发了IEEE 智能交通系统协会的年度奖项,表彰在该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团队与个人,其中领导建立了KITTI数据库的Stiller Christoph教授获颁杰出应用奖。

      智能车实验室共有3篇文章被会议录用,实验室研究生郭林栋、袁伟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参会代表听取了4场大会主题演讲以及20场分组报告,涵盖了80余位文章作者的报告及展示,与会议报告人以及听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除了来自科研单位的学者,参会代表还与汽车产业界人士交流了对智能驾驶现阶段应用与未来发展的看法。通过4天广泛与深入的交流,参会代表对智能交通系统相关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该领域在之后的发展与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实验室未来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智能车实验室亮相2016年工博会 下一条:智能车实验室一行3人参加IV16智能车研讨会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