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智能车实验室在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获离线比赛冠军

2016年11月13日 23:23 钱烨强 点击:[]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中国各路智能车技术的顶尖人才汇聚常熟,迎来了2016年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智能车实验室CyberTiggo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的比赛项目,并在前车检测的离线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已有7年历史,也见证和推动着中国无人车技术的发展。该比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吸引了21所来自全国顶尖高校和公司参加。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化,充分考虑了未来无人车的真实行车环境,分为离线比赛、高架道路、城区环境三个部分。

 

 

本届比赛在往年真实场景的比赛基础上,为了充分考察参赛队对环境感知的能力,新增了离线比赛项目,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也顺应了当前无人车的发展趋势,吸引了多支队伍相互切磋。作为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提前半年采集了真实道路的场景的车道线,交通标志和车辆等信息,并进行了详细的标注。虽然是第一届离线比赛,但是主办方非常重视,数据集的质量非常高,相比目前公开的标准道路数据集也不遑多让。

800063555132419929

 

我校CyberTiggo代表队参加了前车检测和标志牌的离线测试任务。CyberTiggo利用平时在视觉方面的积累和对此次比赛的充分准备,取得了前车检测第一名和标志牌检测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他的离线比赛参赛队伍还有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专家组由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组成。

上一条:博士生邓琉元参加ICCSIP2016并宣读论文 下一条:智能车实验室亮相2016年工博会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