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参加首届“全国缩微车竞赛”

2011年11月22日 21:33  点击:[]

“全国缩微智能车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倡导并发起,目标是为了鼓励和培养在校学生及科研人员在智能车领域的研究兴趣,积极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产、学、研、用,促进我国智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该竞赛主要针对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研发能力而举办的一项综合性全国竞赛。 

2011“绿色科新杯"全国缩微智能车竞赛于12月20-21日在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生态园举行。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等1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竞赛进行了三项竞赛科目(锥形桶识别、交通标志识别、全程竞速),共六个小项的竞赛内容。智能车实验室有幸受邀请参加了此次比赛。 

智能车实验室在李德毅院士的指导下,于今年10月开始从事基于视觉的缩微车研究工作,在人员紧张、经验匮乏的情况下,利用短短两个月时间,搭建了3辆缩微车,能够实现基本的车道保持、车辆跟踪、自动换道、避障超车、红绿灯检测、路面交通标记识别、路旁交通标记识别等功能。在本次比赛中,参加了所有科目的比赛,均成功完赛。 

智能车实验室于今年成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基于多缩微车的智能交通系统仿真与控制方法研究”的项目资助。接下来,将设计和搭建一系列典型交通场景沙盘模型,设计和开发第二代缩微车平台,为基于缩微车的大规模的交通流仿真研究奠定基础。 

上一条:车道线属性识别 下一条:CyberC3智能车参加第三届“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