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2015年12月27日 21:19  点击:[]

2015年12月17日,智能车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由电院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并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的小火。 


消防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冬季,属于消防安全事故高发时段,为提升电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电院专程邀请闵行消防中队武警以及校保卫处消防科教师为电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消防知识的讲解以及灭火器操作演示。 

首先,由闵行消防中队武警教官为我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教官深入浅出,结合自身灭火抢险经验和近期两天三起的高校火灾,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火灾会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烈火中挣扎的生命,令人扼腕;灾后残余的灰烬,令人深思。要知道“一星火种,一片焦土”。在认识到火灾危险的同时,我们也真切的明白了亡羊而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与其在事故发生之后再采取措施来弥补,不如在其之前就对可能发生的危机进行防范。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是智者避免灾祸的良方,是降低损失的最佳措施。对于火灾,这一点尤为适用。 

在培训的尾声,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适用灭火器。在开阔的场地中,实验室同学人手一个灭火器,从拔插销到灭火,亲自体验,不仅消除了对初起小火的恐惧,而且对常见消防器械的使用不再陌生。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智能车实验室的全体师生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相信智能车实验室一定会防患于未“燃”。
 

上一条:大师的毕业演出 下一条:球来球往,实验室健儿展潇洒英姿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