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校园无人小巴成功试运行

2018年04月19日 17:27  点击:[]

2018年4月16日,随着第一辆车的启动,上海交通大学校园无人小巴系统试运行正式开始。该系统是标准的Level4级自动驾驶系统,无方向盘和油门踏板,通过多传感器融合方式实现自动驾驶。用户可通过微信呼叫、触摸屏交互、语音交互等多种途径方便快捷使用该系统。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具备完整的系统调度、远程监控、运行维护等多种功能。

本次运行路线单程超过2千米,共设有3个站点,每天运营超过9小时,日累计运行200公里。

系统运行两天以来,累计完成600+人次运输,其中主动发起呼叫乘客200+;被动邀请乘客400+,最终应邀乘客400+。本次运行积累的数据,为特定场景下无人驾驶系统的常态化运行提供模态参考。

 

该系统由上海交大-青飞联合实验室开发。该联合实验室与2018年3月成立,旨在加快我国智能驾驶技术向国际一流迈进,解决自动驾驶领域制约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加强前瞻性研究和技术积累,促进园区无人系统的推广应用。

上一条:智能车实验室参加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CRA2018 下一条:博士生李亮在IEEE T-IP上发表长文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