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交大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1年08月26日 21:37  点击:[]

第六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决赛于2011年8月19-20日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成功举行。该竞赛由教育部主办,分摄像头组、光电组、电磁组和创意组4个组别,今年全国共有333所高校1536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7个分区赛预赛,共有来自全国101所高校的186支队伍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电信学院自动化系杨明老师和王冰老师、机动学院王春香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分别获得了摄像头组一等奖、光电组二等奖、电磁组二等奖,以及创意组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今年首次4支队伍全部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光电车是历史上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电磁车也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全国赛奖项。 

我校代表队由来自电信、机动、船建、密西根、软件等学院的龚路、王浩、黄玄圭、郦昂、盛哲、郭林栋、朱骜、杨天悦、王翌清、乔迟、杨蒙蒙、马庆达、崔运凯、谢齐辉、陆正辰、顾峰、宋岩、杨辰兮、李思韵、陈光、费思源等同学组成。为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参赛同学从今年3月初开始紧张的准备,倾注了所有的课余时间。他们在3位老师及肖已达、谢齐辉、邓刚等老队员的指导下,经过几百次测试和试验,以不断挑战极限、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投身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和其他队伍的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他兄弟院校的优秀作品,也给我校代表队很好的启发。 

该竞赛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性比赛,采用飞思卡尔HCS12单片机为核心控制模块,以引导改装后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该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公司协办,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将分八大赛区进行预赛,预计全国共有约1800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分赛区的优胜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12年8月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上一条:智能车实验室毕业生2011年聚会在徐汇校区举行 下一条:夏季篮球赛顺利举行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