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CyberTiggo参加“跨越险阻2014”首届地面无人平台挑战赛

2014年09月04日 20:34  点击:[]

 为加速推进我军地面无人平台瓶颈技术突破,促进军民融合,提高建设效益,总装备部于2014年9月1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跨越险阻2014”首届地面无人平台挑战赛。此次竞赛考核难度大、项目多,是国内首次在复杂环境中进行无人车真实演示。比赛全程无人车辆均自主行进,对路障、街垒、倒塌墙体、损毁装备、弹坑、壕沟、水坑以及动态障碍物等进行自主避让、绕行,并通过隧道。  

 国防科大、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多家科研院所的21支无人车队参加了这次比赛,智能车实验室CyberTiggo无人车受邀请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2天激烈的比赛,最终国防科大“神虎”车队荣获本次挑战赛的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青路队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组队,针对典型战场环境场景和越野路场景,在现有CyberTiggo无人平台的基础上设计了适用于非结构化道路具有军事用途的,集视觉导航、激光导航和GPS导航于一体的无人平台,具有全天候、低成本、高可靠性等特点。在比赛过程中,CyberTiggo无人车成功识别和躲避路障、街垒、弹坑、壕沟等正负障碍物,圆满完成所有项目和大部分任务。  

上一条:我校加入自动驾驶国际联盟 下一条:法国代表团访问实验室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