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告通知 
 新闻 
 媒体报道 
 视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智能车实验室轰趴活动

2015年05月14日 21:25  点击:[]

五月,春夏交织,榴花似火,在经历了感人至深的后会有期魔术晚会和激情对射一起哈皮的真人CS活动后,实验室的主题活动迎来了又一个高潮——别墅轰趴。 

《智能车实验室真人CS活动》一文的作者曾提到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为了保证活动质量,并且准备能让二十几口人吃饱吃好的晚宴,李亮与邓琉元提前一周便在网上采购了各类零食点心酒水饮料;而活动当天中午,一行五人的采购小分队在一点就早早出发,前往各大超市菜场,疯狂扫货。这期间,既有周植宇无理取闹般的砍价,又有蔡雄风锱铢必较巧舌如簧的精打细算,还有戚明旭力拔山兮的肩扛手提,更有唐卫飙车送菜的速度与基情,但,这都比不上苏锑姑娘大手一挥、一掷千金的霸气。 

采购活动持续到下午六点,在这期间,其他同学们已经陆续抵达了活动地点——虹山半岛某别墅,并操练了起来。桌球、Xbox、桌上足球、KTV、筑长城、沙狐球、桌游,平时在实验室沉稳内敛的同学们在自己擅长的项目上纷纷迸发出了第二人格。赵国旗、李亮、翁理洪与籍洋化身NBA巨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对飙垃圾话;唐卫、赵翔与吕修文则将黑八打出了斯诺克的感觉;以黄慧玲、邓琉元和袁伟为首的川麻帮已将其他地区的麻将选手斩落桌下;李爽和张晓则在桌上足球的赛场上上演了宇宙队与银河战舰的世纪对决;李天一和薛林继在桌游桌上妙计不断,精彩连连;就连以老好人自居的郭林栋也难以自抑,在街机上露出了狰容;而轰趴十项全能路昊则游走于厨房和各个项目之间。一时间,楼上娱乐活动分外热闹,楼下KTV房仙乐飘飘,活动仿佛已经进入了高潮? 

非也。此时的厨房,才是真正的战场。作为主厨的周植宇在采购前就已开始计划当天的菜单,作为每年寒假都会一人承担家中年夜饭的业余特级厨师,活动前他曾表示虽然这次需要准备的菜量远多于以往,但他相信自己能够凭借多年来的经验克服困难,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事实,的确如此。窄小的厨房中,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苏锑、蔡雄风、戚明旭、陆正辰、路昊等人在周植宇的指挥下紧张运作,井井有条。削摘洗切、煎炒烹炸,晚宴小组化身一条精密的流水线,一道道印着时间戳的美味菜肴纷至沓来。截至十点,所有大大小小近三十道菜品在餐桌上码放完毕,围观的人群赞不绝口,啧啧称奇,纷纷拍照留念,除了感谢晚宴小组的倾情付出,更惊叹于主厨对菜式和食材的准确把握。 

合影过后,最重要的晚宴环节终于开始。由于人多桌小,同学们采取了轮转的方式,人手一套餐具,围着饭桌,开始了美食游行。一个个美食家对菜品或品或评,有的交流口味喜好,有的交换烹饪心得,此刻,实验室二十几人紧密得团结在美食的周围,场面恢弘。 

饭后,当同学们的物质需求得到了满足,大家便开始进行精神上的追求。Xbox前成了讨论硬件设备的主阵地,而台球桌则是路径规划与刚体物理论坛,对博弈论的认识在每局桌游后都会加深,桌上足球的进球过程则与贝叶斯网络有异曲同工之妙,枯燥的打扫清理工作更成为了大家谈论三观时的顺手活…… 

夜虽已深,但来自这个团队的欢声笑语不曾减少,人虽已困,但凝聚于这个集体的颗颗红心却愈发精神。在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后,本次活动在此起彼伏的哈欠声中圆满结束。 

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都表现出了真诚的协作与勇敢的担当,每一位同学,相信经此一役,这个集体一定能够在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团结,再创辉煌。 

上一条:实验室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南方人物周刊》:需求驱动下的“智能驾驶”时代 梦想何时能够照进现实?

关闭

Email:MingY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电信群楼2号楼(20024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